偷空上来写写心情^_^

还有15天

还有15天

离高考还有15天。其实高考本身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我已经做好了成功和失败的准备了,这个既不是我们人生起点也不是人生终点的“鬼东西”不值得我为它忐忑不安、惶恐失措。但是我依然不想它的到来,因为它其实意味着结束,意味着离别——高中生活的结束,和许多同窗好友的分别。我们属于偏远农村地区,同学们其实小学、中学都在这里读书,所以许多同学不仅仅是三年同窗,甚至是六年、乃至十二年同窗了。而到了17天之后,大家是真正地分开了。以后相聚的时光也许也会很多,我也相信友谊地久天长,但是毕竟高中的生活已经过去了。

除了一般的同学,还有那些关心我和我牵挂的人,那些我愿意为之付出的人,那些真正难以割舍的人。高中的生活因为他们才有精彩可言。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好友,但是这些也是真正的知己。

高中三年,尝试了许多,遗憾也有万千。那些曾经想做却没有做过的事情,在我的心头萦绕。它让我谨记,世界上没有多少事情能够想清楚讲明白的,想到了就去做吧!我不能总是畏缩,要相信“冲动的奖励”。

星期一的时候本来有一场期待已久、准备已久的日环食,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只看到了浓浓的一天空的云。哎,无奈。等到了6月4日和6月6日,我们再一起观看月偏食和金星凌日(错过了就等105年了)。我的高三就是这样的,高考前一天又怎样?该追求的一定要追求,即使再等105年又何妨?(只要我有机会,我愿意)。

我曾经说过:“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许许多多我们一直遵循的模式是毫无必要的,甚至只是一堆废物。”从初三开始,就没有做过多少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听过老师的“考试秘籍”、“考试技巧”,也从来反感那些“为考试而学”,我照样能够学好,学得比许多人都好。这是绝对不能用天赋来解释的,因为我没有多少天赋,这是事实。

梦在手中!相信自己!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10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May. 23, 2012). 《高考倒计时15天...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10

@online{kexuefm-1610,
        title={高考倒计时15天...},
        author={苏剑林},
        year={2012},
        month={May},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