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提示,本文是科学空间的第1000篇文章。

本想写下一篇文章的,但是看到这个提示,就先瞎写个水文纪念一下。都说人老了就喜欢各种感叹,这话还真不假。看到别人高考来个感想,博客十周年了来个感想,现在第1000篇文章了也来个感想,似乎总想找点理由感叹一下一样。那今天又能扯些啥犊子呢?

1000

1000

首先,自恋一下。1000篇文章,如果要印刷下来,就算每篇文章印一页,那也能印个1000页了,相信不少人都没捧起过1000页的书吧(我还真读过,有文章为证:《哈哈,我的“〈圣经〉”到了》),我居然能写个1000篇,也是挺佩服自己的。当然,早期的文章有部分是转载的,不是全部都自己写的,不过还是坚持了不少原创内容,而且就算是转载的也是经过自己编辑整理的,不算纯Copy,所以也勉强能说的过去吧。

然后,庆幸一下。博客开始的主题是天文和科普,后来慢慢偏向了理论物理和数学,现在则偏向了机器学习,但不管怎样,总算很庆幸地在科学这条路坚持了下来。虽然没有像幼时设想的那样成为一名真正的自然科学家/数学家,但终究有点相关,闲时依然可以做做科学计算,勉强也对得起当初的梦想。

其实,笔者一开始是在瞎搞操作系统,当时是初一,刚接触计算机,对各种东西都新鲜好奇,然后不小心就混进了一个IT论坛,学习了操作系统的封装,然后又不小心自己搞起了论坛,发布自己的作品,就这样搞到了初三(《三年,两年,一年...》《[追溯]封装界传奇人物》)。后来在某种机缘巧合之下,才猛然“醒悟”,决定回归到自然科学,才有了科学空间。

所以,科学空间的诞生,对笔者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它意味着我回归了“正轨”。

最后,感谢一下。“例行公事”,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感谢早期“宇宙驿站”提供的服务器空间,等等。科学空间终究还是一个个人博客,以“做笔记”为主,并不是专门做服务器的,因此很难同时满足各位读者的需求,因此还感谢各位读者的“手下留情”,让科学空间也收到了一定的好评。

本来想像《圆周率节快乐!|| 原来已经写了十年博客~》一样,跟大家说期待下一个1000篇文章,但是算了算,就算我能坚持现在的更新频率,下一个1000篇也是20年后的事情了,20年后谁说得准呢~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中秋国庆快乐哈~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7782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Sep. 29, 2020). 《第1000篇文章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7782

@online{kexuefm-7782,
        title={第1000篇文章},
        author={苏剑林},
        year={2020},
        month={Sep},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7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