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算记录一下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于是便起了要找一个写作软件的想法。为什么呢?像Word之类的软件的确可以很完美地完成文档编辑的工作,可是写作并不是写论文,我想要的是一个能够让我有写作的惬意之感的软件,这显然是Word这类“巨无霸”所不能胜任的。上网搜索了一下,找到一个还算满意的软件——CreaWriter

CreaWriter_1

CreaWriter_1

这是个比较简洁的软件,大小是5M左右。安装后运行程序,自动全屏,并出现一幅海边日落的背景,中间便是写作区,同时还支持背景音乐的播放,这已经让我非常有感觉了。背景音乐和背景图片均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图片,这就不多说了。不过这个软件需要注册,不注册的版本不支持调整文字格式(比如说字体类型、文字加粗、字体颜色等等),这对于专心创作的朋友来说并无大碍,但还是有点小小的不足。如果你并不想付费,这个缺点可以通过以下技巧弥补。

因为CreaWriter支持保存为rft和txt两种格式,我们将写作保存为rtf格式后,就可以用Word来“后期”修改格式了,修改了之后再用CreaWriter打开,会保持修改后的格式!这个技巧还是比较有用的,尤其是对字体类型有要求的朋友。效果如下:

CreaWriter_2

CreaWriter_2

官方网站:http://www.creawriter.com/

有一个界面差不多的同类软件叫Omm Writer,体积40M左右,功能也强些,也分收费和免费版本,免费版本限制太大,就连背景图片好像都不可以自定义。所以我觉得,对于专注写作的朋友来说,CreaWriter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2045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08, 2013). 《CreaWriter,惬意创作!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2045

@online{kexuefm-2045,
        title={CreaWriter,惬意创作!},
        author={苏剑林},
        year={2013},
        month={Aug},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20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