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0天的抢险维修,数据中心机房开始逐步恢复运行。科学空间也能够正常访问了!激动中...^_^

这是科学空间建立以来,宇宙驿站服务器所经受的最大一次灾难了,中断时间是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次。大量的天文科普网站都被中断,原因很简单,它们和科学空间一样,都把网站寄放在宇宙驿站服务器上。除了科学空间,中断访问的还有牧夫天文论坛、星友空间站、空间天文网等等。

历史回顾:

07月09日 发现科学空间无法访问,而且同样在宇宙驿站上的兄弟网站也无法访问,原因未知,猜测是暂时的维护;

07月10日 收到管理员崔博士的邮件,内容如下

由于南楼施工以及昨夜降雨的原因,南楼地下一层数据中心机房地板下现存水有一寸多深,多个点源插头直接浸泡在水中,极度危险!为了保护机房设备的安全,我们需要紧急关闭电源,排水处理。
由于进水量很大同时有大量的淤泥,静电地板下面需要彻底清理,几乎相当于重新做一遍。鉴于工作量巨大,机房停运时间可能会长达一周。请各位谅解!!!

于是就知道事情不妙了,但也没有办法,广东离北京很远,我帮不上忙,只有默默祈祷。

07月13日 考虑用自己的电脑搭建服务器,帮科学空间做一个临时页面,但是没有做好;后来干脆把spaces.ac.cn这个域名指向我的qq空间了

07月16日 收到崔博士的邮件,服务器估计在周三恢复;

07月18日 在经历了近10天的中断后,我们的服务器终于又起来了!但鉴于维修还未全部完成,全部功能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受灾机房图片:

服务器-进水

服务器-进水

服务器-进水2

服务器-进水2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58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Jul. 18, 2012). 《科学空间终于恢复访问了!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58

@online{kexuefm-1658,
        title={科学空间终于恢复访问了!},
        author={苏剑林},
        year={2012},
        month={Jul},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