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很早之前就想尝试一下拍星空,无奈一直都没有设备。以前只知道单反可以拍星空,因此,一直以来的想法就是有钱了就去买台单反。因为各种原因一拖再拖,最后慢慢觉得,对于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来说,单反的意义还真的不是很大。

这两年,在小米的鼓吹下,小蚁运动相机在国内算是慢慢掀起了一股运动相机潮。这种相机的特点是小巧、灵活,价格也不贵(相比单反)。灵活不仅仅是说它便于携带,而且还是功能上的灵活,比如一代小蚁还支持编程拍摄!(写程序控制快门、ISO、拍摄间隔,并实现定时拍摄等)这样当然很快就吸引了我,在小蚁2代众筹之时,我也咬咬牙,入了一台。

前两天回到家,刚好晴夜,马上就试了一下拍星空的效果。下面是在我家楼顶拍的,用ISO400曝光30秒的效果:

家乡的星空

家乡的星空

从运动相机的角度来看,效果应该还算可以,连银河都有点样子了。本身噪点略大,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相机本身的,另外一个就是:现在农村的光污染夜越来越大了。

期待拍摄更多的东西与大家分享。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388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03, 2016). 《运动相机测试:家乡的星空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3887

@online{kexuefm-3887,
        title={运动相机测试:家乡的星空},
        author={苏剑林},
        year={2016},
        month={Aug},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38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