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于数据挖掘上的研究,需要想办法通过电脑远程控制手机(主要是安卓),遂查找了网络上的一些工具,这里记录一下结果,纯粹做备忘。有同样需要的读者可以参考。

之前在阿里云的服务器和树莓派上都做过远程控制的,记得Linux下的远程控制工具叫做VNC,于是我google和百度了vnc server android、vnc server apk等,发现这类工具确实不少,比如最知名的当属droid vnc server。但是同类的几个软件我都测试了,它确实是VNC软件,但是在我的几个安卓4.x上,显示都不正常(花屏),无奈抛弃了。再看一下日期,发现原来这些软件基本到2013年就停止更新了,一般支持到安卓2.3而已,怪不得。

搜索vnc server无果,只能退而求其次,搜索“远程控制手机”之类的。得到的第一个答案是teamview以及它的安卓版quicksupport,两者配合,确实能够远程控制手机。但是,这种方案对我来说有一个最致命的弱点,就是连接手机的时候,需要在手机端手动按确认。我是要远程自动控制的,要是远程有人,我还要自动控制干嘛,手动按确认究竟是什么逻辑...于是就抛弃了。事实上,它还有一些缺点,比较安装包太大,实现的功能太多。而事实上,我只要一个纯粹的vnc就够了。

后来无意中搜索到了webkey。抱着尝试的心态试了一下(因为前面失败好几次了),居然发现这应该就是我所需要的了。能够正常显示屏幕,是通过http管理的,不是纯粹的vnc,安装包适中。事实上,它还做得更多,它需要简单地注册才能使用,支持密码远程管理(免除了那个恶心的手动确认),还提供了内网穿透(真正地远程管理了,这估计也是它要注册的原因)。然而,这也是一个小缺点,因为需要注册,所以哪天webkey挂了,这个也就不能用了。

天下没有完美的午餐,先用着webkey吧。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3691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Mar. 29, 2016). 《【备忘】电脑远程控制手机的解决方案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3691

@online{kexuefm-3691,
        title={【备忘】电脑远程控制手机的解决方案},
        author={苏剑林},
        year={2016},
        month={Mar},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36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