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iya2009

logo_iya2009

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了,再过4个小时,就要用上新的日历,写上新的一年了。

回过头来,才发现,其实我这一年里收获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当然,也有犯了不少的错误。

这一年,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外出、第一次...本来想详细列出一个“年终总结”来的,不过想了想,还是不要了。留在心底慢慢品味,慢慢懂得,慢慢长大...

感谢所有的人——包括亲人、朋友、老师,以及一切和我相关的人。不论是朋友,还是敌人;是伙伴,还是对手,他们都是我所需要的人。因为有他们,我的生活才能够更加有声有色!

2009年,不平凡的一年。400年前,伽利略把望远镜对准了天空,成就了今年的国际天文年。在世界各国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天文科普时,我也成为了其中的受益者。可以说,在2009年,我的科学知识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天文、数学、物理......更加可喜的,我加入了宇宙驿站、观测了日食、参加了天文奥赛,而且还在校内普及了天文!

我的感情也在2009年丰富了许多。我变得没有那么浮躁了(不过依旧那么浮躁^_^),学会思考生活的问题,明白父母的唠叨和付出,学习着与人交往的哲理。特别是在交往的过程中,我收获甚多:有喜、怒,也有哀、乐,快乐固不会少,烦恼也多了很多。不过这正是我需要的——充实、思考的生活。有时,甚至把问题留在梦中解决了。

面对2010,我充满了希望。我知道这也肯定是希望与失望并存的一年,当时我会不断努力,寻找、创造机遇,让自己更多满足,更少遗憾!

写于2009年国际天文年最后一天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333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Dec. 31, 2009). 《写在2009年终结之际...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333

@online{kexuefm-333,
        title={写在2009年终结之际...},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Dec},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3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