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农耕时

又是一年农耕时

昨晚的一个雷暴雨天气,弄断了电缆,停电20小时....不过也应该是“物有所值”了,“高烧”退了,天气舒服多了。

这些照片是前两天和母亲在田里插秧的时候拍摄的。又到了一年的农耕时节,作为土生土长的农孩,此时总是有众多感触。今年有了相机,就把这个场景记录下来了。

农村的生活是辛苦了一些,但是快乐依旧,因为快乐源于内心,而不是物质。这些天天气晴朗,我每晚都能够清晰地观赏银河,甚至都习以为常了,而这种情况,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又是多少人不辞原路希望亲眼目睹的风光呀!

更多图片请查看:http://album.spaces.ac.cn/?id=29_1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825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06, 2010). 《又是一年农耕时...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825

@online{kexuefm-825,
        title={又是一年农耕时...},
        author={苏剑林},
        year={2010},
        month={Aug},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