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在今年诺贝尔奖各奖项即将揭晓之际,诺贝尔基金会评出了诺贝尔奖百余年历史上“最受尊崇的”三位获奖者。他们是:1964年和平奖得主马丁·路德·金、1921年物理学奖得主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979年和平奖得主特里萨修女。

马丁·路德·金 #

马丁·路德·金

马丁·路德·金

马丁·路德·金是著名的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他于1963年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演说《我有一个梦想》,反对种族歧视、争取平等的正义呼声至今回荡不绝。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因其有关“光电效应”的论文而获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时相对论理论已经提出,但是爱恩斯坦的获奖完全没有提及到相对论,只是奖励他在光电效应方面做出的贡献——因为在当时,反对相对论者数不胜数!

特里萨修女 #

特里萨修女

特里萨修女

特里萨修女是天主教仁爱传教会创建人,毕生致力于慈善事业。她于1910年出生在阿尔巴尼亚,18岁时因受印度大诗人泰戈尔的影响,来到印度投身慈善事业。1949年,特里萨修女在加尔各答创立了慈善机构——“慈善会”,并以此为基地,在印度开展救助孤儿、穷人、老人和麻风病患者的慈善工作。特里萨修女在印度和其他国家创办了50余所学校、医院、济贫所、青年中心和孤儿院。

消息来源:http://news.sina.com.cn/z/2009Nobel/index.shtml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54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Oct. 06, 2009). 《最受尊崇的3位诺贝尔奖得主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54

@online{kexuefm-154,
        title={最受尊崇的3位诺贝尔奖得主},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Oct},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