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为“中国的情人节”来说,它离我依然很远;然而作为“传统文化”来说,它离我很近、很近,因为我对优秀传统文化情有独钟。

七夕

七夕

传说中,如果七月初七那一天天气晴朗,那么夜晚牛郎织女将能够在鹊桥上相会;如果那天是阴天甚至下雨,那么就表示一年一度的相会泡汤了,因为那天雨是织女的泪。悲剧的是,今天BoJone这里一直未能看见太阳的影子,现在甚至下起了雨儿......人间处处有晴天,愿各地都能有晴天,观赏七夕星空;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有专家解释,七夕并不是情人节。纵然真的这样,那又何妨?七夕是如此地美丽,使得我们心中都已经认为这是中国的情人节了。文化的意义不在于固守传统,而在于与时俱进而不脱离传统。历史需要懂得,但是历史的作用也只有懂得。

七夕相会

七夕相会

七夕

七夕

更多图片:http://album.spaces.ac.cn/index.php?fID=10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882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16, 2010). 《今日七夕笑牵牛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882

@online{kexuefm-882,
        title={今日七夕笑牵牛},
        author={苏剑林},
        year={2010},
        month={Aug},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8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