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

国家天文台LAMOST大科学工程面向全社会招聘信息技术类人才若干名,主要从事数据密集型天文学研究、数据库设计开发、天文应用软件服务开发、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值模拟、高性能计算、算法优化、网站网页设计维护、天文数据整理与管理、网络科普教育等工作。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LAMOST)是一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该工程项目于2008年底竣工,2009年6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处于观测试运行阶段。LAMOST天文望远镜是我国已建成的最大、最先进的天文观测设备,是世界上光谱观测效率最高的望远镜,4米口径5度视场,每次可观测4000个目标,每晚可观测数万个目标,获得数十GB的数据,每年可获得数TB的科学数据。如何处理、分析、管理、发布、挖掘如此海量的数据,就是诚聘的上述人才所要面临的挑战。

如果您满足下列条件,欢迎和我们联系: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在以下某个或多个领域有雄厚的积累:

数理统计与数学物理方法
天文数据处理
数据库设计开发
Grid/Web服务开发
科学数值模拟和高性能计算
软件设计开发
系统与网络管理
软件项目开发与管理
基于LAMP架构下的网站网页设计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愿意在国家天文台长期工作。

有天文教育背景和兴趣爱好者优先;有项目开发经验和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按照国家天文台“项目聘用”方式进行,被聘用人员依据应聘人的教育和工作资历以及双方商议的结果享受相应国家专业技术级别待遇。

如果您对上述工作感兴趣,请在2010年4月18日前将一份带有近照的简历和一份工作规划发送至“archive at lamost.org”(注:请您自己将该Email地址替换为有效的Email地址)。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55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Mar. 23, 2010). 《【通知转载】国家天文台信息技术类人才招聘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557

@online{kexuefm-557,
        title={【通知转载】国家天文台信息技术类人才招聘},
        author={苏剑林},
        year={2010},
        month={Mar},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5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