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来源于:http://www.verycd.com/topics/2777592/

站长注:虽然有电子版,但是还是建议没有购买纸版的读者到书店或者网上购买一本。一是为了支持科学松鼠会和中国科学出版事业,二是拿着一本纸版书细细品味的感觉是读电子书绝对感受不到的。

《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

《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

《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是科学松鼠会出版的第一本书,站长在得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就在卓越上购买了它。这本书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本书不是一本博客集,出自松鼠会网站的文章只占了1/3。全书54篇文章,精选自百位松鼠近三年创作的上千篇文章,从口腔溃疡到国际空间站,从玫瑰花到数学思想实验,内容天马行空,文字灵动活泼,一改传统科普的严肃面孔。梁文道称赞说“他们的科普小品简直有点像是带甜的凉茶”;罗永浩说,“为了跟愚昧和迷信争夺市场,科普作品在应有的理性和严谨之外,最好还能做到生动有趣,‘科学松鼠会’显然就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的科普文章大多数情况下都很有趣,有时候甚至很酷”。作者30人,其中17人为理工科博士或博士生,连文中的插图也出自理科博士之手。

科学松鼠会是一个很特别的团体——由各个领域的科学青年组成(他们的最低学历为本科,还有大量的博士、硕士、新闻工作者、杂志编辑等),他们”腐败“、交友、郊游,但是他们还聚在一起聊科学、做讲座、看纪录片、辨星星、认植物。他们热爱科学,并且讲述科学,他们口中、笔下的科学生动有趣而且严谨。一起写作的科学博客(http://songshuhui.net)获得了2008年德国之声博客大赛“国际最佳博客”公众奖。“科学松鼠会人气蹿红,博客科普受关注” 被众多专家评为2008年下半年十大科普事件之一。

他们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他们希望科学能够流行起来,像音乐、NBA一样。各位读者不妨想想看,要是真的这样,中国将会变得怎样?我想,那时候,科学杂志、报刊将会脱销,医院破产的消息将频频传出,我们再也听不到一声咳嗽,世界将会是绿的,太空旅行将会与现在的出国旅游那么普通,而“科学家”不再是一个什么专业名词,它是我们普通人的“大众名词”。让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吧。

于是,要是你想到国际空间站上班、想解开玫瑰的秘密、想感受下没有蜜蜂的春天......那就赶快阅读吧!

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pdf

另外,分享一下:科学松鼠会的《吃的真相》已经出版了。

《吃的真相》 ————饭桌上的盲从恐慌,都根源于不明真相。 科学松鼠会推荐美国食品工程博士来解决公众最关心的饮食疑问。

【本书特色】:
●科学松鼠会推出的第一本生活书,将大众健康与科普理念完美结合。
●解决七十多个国人最关心、最担心的饮食营养和安全疑问
●具有其他大众饮食健康书所不具备的权威实验结果和科学数据的有力支撑
●逻辑严谨而语言风趣,可读性和科学性兼备
●美国食品工程博士融科学入生活的鼎力之作

《一百种尾巴或一千张叶子》正紧锣密鼓地筹划出炉。我们又有好书看了!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280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Nov. 15, 2009). 《《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电子版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280

@online{kexuefm-280,
        title={《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电子版},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Nov},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2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