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驿站维修期间,BoJone曾经想过用自己的电脑来搭建服务器,建立一个临时页面。但后来发现经常开着电脑不大好,就没有这样做了。不过如何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服务器,还是值得笔记一下的。

BoJone还在使用WinXP专业版系统,最标准的方法当然是使用IIS,可以一气呵成。但是考虑到IIS需要配置挺多东西的,所以就没有这样做了。所以自己在网上下载一些小软件,“拼凑”成了一个临时服务器。这样的方法也能够很方便地应用到各个Windows系统。

软件列表:

[1]花生壳http://www.oray.com/peanuthull/

BoJone使用的是ADSL上网,IP是动态的,所以需要一个固定的域名来解析我的动态IP,只有这样才方便将Spaces.ac.cn指向我自己的电脑。使用很简单,注册、下载客户端登陆就行了。

[2]Abyss Web Serverhttp://www.aprelium.com/abyssws/

这是用来对服务器进行基本配置的软件,换句话说让外界能够访问你的电脑,其中包括指定路径、安全设置、主页文件等等,不过它只提供了基本的HTTP/1.1, CGI scripts和Server Side,目前是英文版本的。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通过路由器上网的,那么需要对路由器进行一定的设置才能够成功让别人浏览你的网页(具体请看帮助文件)。直接Modem拨号的就可以忽略这一点。

以下是它的界面之一:

Abyss Web Server

Abyss Web Server

[3]PHPnowhttp://phpnow.org/

当前最流行的网页语言当属php了,本软件用来提供php环境。当然官方还提供了一些插件,能够简单地支持Java、Asp、Asp.net等语言。
所使用的软件就只有这么多了,这些软件的使用方法也都很简单,就不一一介绍了。剩下的是域名指向(没有的可以跳过)等基本建站操作了。由于本文只是备忘所用,不详述^_^有不懂的朋友可以私下跟我讨论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65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Jul. 19, 2012). 《【备忘】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服务器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65

@online{kexuefm-1665,
        title={【备忘】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服务器},
        author={苏剑林},
        year={2012},
        month={Jul},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6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