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空间是2009年3月建立的,虽然其中经历了一些变动,但是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科学空间就一直在“宇宙驿站”的怀抱之中健康成长着。今天,科学空间即将三岁了(03.16视为科学空间建立的日子),而宇宙驿站则已经十岁了。

在宇宙驿站中,崔博等许许多多人做出了不懈努力,为我们这些科学爱好者提供者免费而优越的服务,BoJone对此有无限的感激之情。与宇宙驿站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不过虽然没有经历建立之初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但是,既然已经和驿站一起、和各位读者一起走了这么久了,就应该一直走下去。

谨此留念

By 崔辰州博士:

十年前的今天,2002年3月12日,在国家天文台LAMOST三楼的小机房里一台从中关村电子市场淘来的电脑对外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这就是最初的宇宙驿站。

十年来,很多朋友来了又走了,很多朋友一来就再也没有离开,做起了驿站的主人。
十年来,驿站得到了一些鲜花和掌声,也受到过很多的(网络)攻击。
今天,她十岁了……

可以明确的预料,今后的十年中,她仍会像过去的十年那样坚持经营“驿站”生意, 为在虚拟世界中寻找归宿的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也会尽量与时 俱进,时不时装修一下房间,把门口开的更大些,方便更多朋友投宿和进进出出。
……

宇宙驿站,天文爱好者的网络家园
http://cosmostation.lamost.org

By Yeh Yeh :

祝贺驿站十岁生日!能成为驿站第一批用户并一直走到今天,深感荣幸!
感谢崔博十年来为驿站做出的贡献!

By kk always 2nd:

我也是02年入驻的,想不到在驿站也待了快10年了,之前换了n个地方,还是这儿最最稳定。10年了,也许已没有了年轻时那会儿的执着和激情
但对星空的钟情却始终一如既往,也是因为天文认识了不少朋友,也增添了不少温馨的回忆,能加入这个兴趣的圈子绝对是人生一个美妙的收获。
期望驿站的未来在国台同仁的维护下能蒸蒸日上,给五湖四海热爱星空的同好们一片自由驰骋的分享空间~

By 杨华(武汉):

非常高兴与驿站一起走过十年时间,虽然我的网站没怎么做出贡献,但是相信以后会有时间进一步努力,能和其他驿站上的网站一样出色。

By 中国科学院 上海天文台 汤海明:

辰舟兄及驿站所有管理员:
值此宇宙驿站成立十周年之际,仅代表“天之文中国天文科普网”表示祝贺。驿站
成立十年来,不但孕育和扶植出如“星友空间站”、“晴天钟”、“牧夫天文论坛”等
一大批优秀的爱好者网站和论坛,更成为整合爱好者资源的优秀平台。希望在接下来的
日子里,驿站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够加强双方合作,充
分发挥各自院所特长,共同为我国的天文科普事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By 赵耀东:

十年了,当时我第一次申请的时候,由于不懂任何技术,导致帐号因闲置而被关闭。而后来,崔博士在第二次申请的回复中说“再给你一次机会”,这一次机会就彻底地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
感谢崔博士长久以来的帮助。我现在在北京,做一些开源软件的事情。而我打算在这一年再次改变一下我的生活轨迹。

......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55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Mar. 12, 2012). 《宇宙驿站十岁啦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557

@online{kexuefm-1557,
        title={宇宙驿站十岁啦},
        author={苏剑林},
        year={2012},
        month={Mar},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5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