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高中数学联赛拉开帷幕了...

前些天数学老师找了我们两个重点班的8个人,商量了参加今年数学联赛预赛的事情。大家都同意尝试,同时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增加了两位同学(一位是我的同桌,另外一位是我心目中的“天才生”)。只是老师也没有组织经验,而我上一年有过参赛经验(本来那是高三的玩意儿,我那时一个高二生瞎搅和进去,居然把高三的几个师兄师姐P下去了,意外呀...^_^),老师就把辅导其他九位同学的任务交给我(艰巨...)。

其实我也没有累积多少数学竞赛的知识,我最感兴趣的数学,几乎都不能在数学竞赛中用到。不过既然报名了,还是得准备准备,因此在网上找了最近几年的高中数学联赛试题和答案来看。顺便放到这里共享,供有需要的朋友下载。

附件包括:

2007-201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一试和二试的题目和答案
201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广东省预赛题目和参考答案
201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四川省预赛题目和参考答案

数学竞赛.zip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382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Jun. 25, 2011). 《高中数学联赛题目和答案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382

@online{kexuefm-1382,
        title={高中数学联赛题目和答案},
        author={苏剑林},
        year={2011},
        month={Jun},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3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