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前QQ域名邮箱已经不允许新增新账号,因此暂停申请。(2020年02月17日)

简介 #

科学空间与腾讯公司联合推出以@spaces.ac.cn为后缀的QQ邮箱,欢迎QQ用户申请注册。

腾讯公司可以说越来越强大了,之前已经提供了即时通讯软件(QQ)、电子邮箱、个人空间等让人喜爱的功能,现在还提供了个性化域名邮箱服务,只要有域名,就可以使用自己域名的邮箱了,而这个邮箱空间就是你现在的QQ邮箱,这个功能跟Google和微软提供的功能差不多,不过在中国,微软的邮箱慢得出奇,Google不支持Com,Net和Org以外的域名,所以还是QQ Mail好。本站已经使用了域名spaces.ac.cn开通了这个个性邮箱服务

含义 #

因此,如果你没有自己的域名,不妨使用本空间的域名spaces.ac.cn作为你的个性QQ邮箱?这更能显示出你的科学品味。因为——

域名Spaces.Ac.Cn,其中Spaces是“太空”、“空间”的意思,而Ac代表的则是“学术”,Cn不用说就是“中国”了。

使用这个包含着“太空”、“学术”和“中国”的邮箱,更能够体现你的独特科学人生。而且邮箱名称随意选择,不用担心被别人抢注了!

申请 #

本站将免费为一些QQ朋友开通类似abc@spaces.ac.cn的个性邮箱。注意这个邮箱只是你QQ邮箱的别名,因此发送到这个邮箱的邮件就是发送到你的QQ邮箱,所以就只有帐号,没有密码了,密码就是你QQ邮箱原来的密码。

申请的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个QQ帐号,这个账号必须已经开通了QQ邮箱服务。如果没有,请到http://reg.qq.com申请QQ帐号。

目前申请的唯一方式是发邮件,将要申请的邮箱帐号和你的QQ号(必须是QQ号)发送到bojone@spaces.ac.cn。

其他 #

申请通过后,你将会收到一份激活邮件,直接接受激活就行,然后你还可以在这个登录页地址登陆我们的个性邮箱:
http://mail.spaces.ac.cn

当然,如果你已经有自己的域名了,就可以用自己的域名作为邮箱后缀了,具体请看:
http://domain.mail.qq.com/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spaces.ac.cn/archives/119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Sep. 12, 2009). 《欢迎注册@spaces.ac.cn的邮箱(更新!)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spaces.ac.cn/archives/119

@online{kexuefm-119,
        title={欢迎注册@spaces.ac.cn的邮箱(更新!)},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Sep},
        url={\url{https://spaces.ac.cn/archives/119}},
}